close

  中新網10月24日電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(CBS)23日報道,美國的雇主經常聽到不少非常愚蠢的請假理由,這其中包括“我不小心乘上了一架飛機”和“我的制服起火了”。
  美國一個招聘網站近期調查了全美的公司員工和人力資源從業人員,以調查人們如何以及為何請病假。
  調查發現,在過去的一年中,全美約28%的員工請病假的時候其實身體並無異常。近三分之一的人稱,他們假裝生病只是因為不想去,約29%稱希望休息一天,19%的人稱希望多睡一會兒,而11%的人稱是因為天氣不好。
  約三分之一的雇主稱,他們會檢查稱病員工是否說了真話,包括要求醫生的條子。15%的雇主稱他們會開車經過員工的房子。不過,最簡單的方式是通過社交媒體,近四分之一的雇主稱,他們通過Facebook和Twitter發現“生病”的雇員事實上非常健康。
  約五分之一的雇主稱,他們發現員工說謊請假時解雇了他們。超過一半的雇主則只是批評了這些人的行為。
  報道稱,當人們請假時,實際上僅僅說“我生病了”已經足夠,但總有些人選擇發揮自己的創意。在調查中,雇主聽到的請假藉口包括如下幾個。
  我把砂鍋放進了烤箱里。
  我的整形手術需要進行一些調整,以使其更合適。
  我坐在浴室時腳麻了,站起來時扭了腳。
  我整個周末都在賭場,而現在身上仍然有錢,我要留在這裡贏回來。
  我被雜貨店的血壓儀困住了。
  我昨天晚上有艷遇,現在不知道自己身處何處。
  我把自己的制服放進微波爐烘乾,現在它著火了。
  我不小心乘上了一架飛機。
  我今天醒來的時候心情很好,不想破壞它。  (原標題:美媒評最糟請假理由:制服被燒 不小心乘上飛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n35kngm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